青大要闻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 我校举办第三届上合国际...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目立项

日期:2022-09-21      来源: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师范学院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李雪辉申报的课题《专业学位博士教育产教融合的动力机制及协同治理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青年项目立项,心理系副教授魏星申报的课题《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校园欺凌主动识别及干预研究》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社会学一般项目立项。

李雪辉长期从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研究,该课题以探究专业学位博士教育产教融合的动力机制为出发点,系统解析“专业学位博士教育产教融合的动力机制是什么?当前我国专业学位博士教育产教融合动力现状及表征如何?如何通过协同治理提升产教融合动力进而推动专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理论与现实问题,以期为专业学位博士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发展提供借鉴。

魏星长期从事校园欺凌和家庭教养相关研究,该课题聚焦如何利用机器学习的技术优势,系统地构建校园欺凌主动识别体系,从而在欺凌事件造成恶性后果和恶劣影响前,主动、准确地识别出校园欺凌涉事个体并加以精准干预。

近年来,师范学院坚持以科研课题申报作为学科建设的抓手,围绕国家级课题基金申报工作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助力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