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综合新闻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日期:2022-12-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秋季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学院学生踊跃报名,认真备赛,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获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1198支队伍、3594名选手参赛。经济学院认真组织,邀请了相关专业老师开展指导讲座、个别辅导,参赛队员积极备赛,展现了良好状态,荣获3个团队特等奖,6个团队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升了参赛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专业能力,展现了经院学子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更是对经济学院专业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此后,经济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