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文化学术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综合新闻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建设迎来硕果

日期:2022-12-13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潘永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就学生理想”的教育理念,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经过两年多的实践与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在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认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2年11月26日至28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306所高校1178支参赛队伍,6700多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学院四支学生团队(共19名学生)在多位本科生导师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该赛事是唯一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全国大学生会展类专业竞赛。

2022年12月03日至11日,第七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锐营工作室”团队在多位本科生导师指导下,从全国514支队伍中一路晋级,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一等奖共15项)。“尖峰时刻”(Peak Time)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众多高校、企业的参与和肯定。

多年来,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秉承“明体达用,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以“培养有创新意识的行业精英”为人才培养使命,以“应用性、复合型、国际化”为特色,采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实践”的教育模式,培养了大批适应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学院推进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了制度支持和保障,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得以激发,学生在接受个性化的学业指导中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