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致全体监考、考务和保障...
· 2022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
· 我校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
· 我校举办第八届学位评定...
· 校领导会见韩国国家科学...
· 省纪委监委调研指导我校...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座...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师范学院三项成果获山东...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綦甲福教授获批省社...
· 我校张俊、龙云泽团队研...
·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
· 我校龙云泽教授团队在接...
· 我校本科生以一作发表国...
· 我校教师栾业鹏荣获“山...
综合新闻
· 我校2项党建成果入选2021...
·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
·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
·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2-12-20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孙亚楠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由我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孙亚楠指导,医学部学生史可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张杰宁组成的青岛大学英语辩论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比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大区赛(华东、华南、华北、华西四个大区)和全国总决赛,今年共有500余所高校参加,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次。124所高校通过4个大区决赛入围上周末揭幕的全国总决赛。我校辩论队在华东大区赛中表现突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赛场上,两位辩手思维清晰、逻辑缜密,最终以优异成绩跻身全国32强,荣获一等奖,在全国英语辩论赛舞台上展现出青大学子昂扬向上、勤学善思的风采。

青岛大学在全国英语辩论赛事上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倡导的“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得益于学院一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与实践。今后,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