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带队走访广州、深...
· 我校21名学者入选2022”...
· 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 学校举行与青岛天一集团...
· 学校举行张嗣瀛院士雕像...
· 校领导会见校友梁楠郁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新...
文化学术
· 我校吴广磊教授团队研发...
·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
· 我校青年教师沈文婷在信...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
·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
·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 学校开展“我与党的二十...
· 我校与山东省科创集团举...
· 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
· 2023年青岛大学“招办进...
· 济南大学一行来校交流本...
· 图书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 韩国明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沈文婷在信息安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日期:2023-03-30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沈文婷撰写的学术论文《Efficient Identity-Based Data Integrity Auditing with Key-Exposure Resistance for Cloud Storage》发表在信息安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上,沈文婷为第一作者,于佳为通讯作者。

该文主要研究在云存储数据完整性审计场景下,如何实现抗密钥泄露的问题。在云存储数据完整性审计中,用户生成认证器的密钥的安全性是最核心的安全基础。一旦用于审计的密钥被泄露,大多数现有的数据完整性审计方案将无法正常工作。云服务器可以隐瞒存储错误和误删的事实,甚至删除用户不常访问的数据,在数据进行审计时,通过伪造数据并生成对应的认证器通过验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基于身份抗密钥泄露的数据完整性审计方案,设计了一种新颖的密钥更新技术,该技术与基于身份数据完整性审计中使用的BLS签名完全兼容,用户可以根据前一个时间段的密钥和TPA的更新信息来更新他的密钥。此外,方案支持真正的懒惰更新,提高了密钥更新的效率。安全性证明和性能分析表明,方案达到了理想的安全性和效率。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是信息安全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