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金家岭校区开展...
·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
· 校领导赴青岛思迈科技公...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 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
· 我校马庆明特聘教授受邀...
· 温峥教授在NatureCommuni...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
· 2023杂化材料国际学术研...
· 我校教师高存玲、王进福...
综合新闻
·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常见急...
· “张家惠工作室”成功入...
· 青岛大学“健康小屋”正...
·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到访我校
· 学校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
·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xible Electron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日期:2023-05-29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小型化和高功率密度的可穿戴电子设备要求具有先进的热管理能力、出色的柔性和优异的渗透性。然而,由于高导热性与渗透性和柔韧性之间的冲突,很难同时实现这些目标。

近日,孙彬教授团队报告了一种方法,通过将具有高导热性的氮化硼纳米片(BNNSs)层涂在图案化电纺丝热塑性聚氨酯(TPU)纤维垫的网格上,制造了具有先进热管理能力的柔性,透气复合材料。复合材料表现出显著的增强导热性,同时保持本能的透气性。当复合材料集成到柔性器件中时,其饱和工作温度与纯Ecoflex封装相比显着下降。在超过2000次的弯曲释放过程中,表面温度波动小于0.5°C。最后,提出了一种具有先进热管理能力的可穿戴电子产品的原型。该研究成果以《A new route to fabricate flexible, breathable composites with advanced thermal management capability for wearable electronics》为题,发表在《NPJ Flexible Electronic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28-023-00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