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文化学术
·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凯教...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日期:2024-04-15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净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学校申报的“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智能制造与智能控制系统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获批,是我校在虚拟仿真教学建设方面取得的一项新突破。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是我校“智慧+”特色校本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将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具有真实感观、高度互动性和自主性的实验教学系统,从而加深学生对实验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素养。目前,学校共建成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近20项,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3门,省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3门,整合资源建成了全校统一使用的校级开放式虚拟仿真教学及资源共享平台,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2022年,工信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工信部联电子〔2022〕148号),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2.0”建设。为落实行动计划要求,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计划在三年内,在全国汇聚一批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发展方面具有特色经验的高校,开展虚拟仿真教学研究,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与创新应用案例,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据悉本次共有400余所高校申报,最终共173所高校的325个项目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