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18-04-0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殷汝鸿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剧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学生处处长吴世珍、教务处副处长刘建华、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夏延致、石墨烯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敬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院长丛海林、副院长隋坤艳、院长助理李洪亮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师,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主持。

首先,院长助理李洪亮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学业导师实施意见(试行)》,《意见》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是为了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生培养格局。

丛海林宣读71位学业导师的名单;与会领导为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黄林军代表全体学业导师发言,他表示学业导师制符合学院“十三五”建设要求,是学风建设的需要,能够尊重学生个体发展,满足学生不同的需求,提高学生的人生规划能力。同时从全面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明确学生的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业导师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学业导师应该对学生进行亲情化、个性化的教育,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学生代表张煜婵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特点,分别从大一、大二、大三三个时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勤记笔记”等学习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的同时,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珍惜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松懈学业,每个人都有责任带动身边的学习氛围,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宗喜作学风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业导师制可以把学院的人才优势转换成学生培养的优势,并且可以让学生“与大师为伍,与教授为友,与博士为伴”,使老师成为学生的学业指导者和科研引路人,能够搭建起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老师可以更好地授业解惑,使学生在大学有更多的收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7年开始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目前已经为2015级、2016级、2017级512名本科生配备了71名学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