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4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崔铭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夏东伟参加生活会并作点评,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孙典忠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尹增刚代表学院党委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夏东伟在点评讲话时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党委管党治党意识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学院实际,问题找得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可行,体现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较强的担当意识;批评与自我批准比较到位,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要求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发展思路,绘就了学校改革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深化综合改革,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三步走”战略,推动学院事业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夏东伟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严肃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事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着眼未来30年事业发展要求,利用组织的力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为学校事业发展准备好一支精干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其难处、用其长处,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全学院教师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事业;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兑现整改承诺。

针对今后学院的事业发展,夏东伟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力度。通过教育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教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健全基层教学组织,组织好教研室和课程团队的教研活动;以工程认证为抓手,将工程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教育,质量持续改进”的理念贯穿到本科教学各环节。用“逆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思维方式解决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完善学院本科教学激励机制。通过建设本科教学荣誉体系、加大教学表彰力度,让教书育人成绩突出的教师有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放松,激励广大教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思政的实效性。

三是面向未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完善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将本科生纳入课题和项目团队从事创新创业训练,推动教师科研团队指导本科生创新。做好综合评价招生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保持班级和团队的创新活力。严格学业考核标准,创新考核方式,加大过程性考核,注重对实践动手能力的考核。对学生合理增负,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提高课程难度、深度和挑战度,提高毕业论文的标准,切实解决学生对学业投入不足的问题。

四是在更高水平上以更高标准推进学术创新。加快建设和发展“新工科”,应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提前进行学科布局,发挥学科优势,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在新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紧密结合上做文章,在人工智能与医学、纺织等学科的融合发展上寻找突破点,做好“互联网+”“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示范样板工程,下好变道超车的先手棋。

五是以更大的格局和更宽广的视野推进国际合作。打开学院、学科、专业、知识和课堂的边界,以世界眼光实质性推进国际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