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日期:2019-05-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悦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在博文楼220室组织召开了题为“增强防范意识,共建和谐青大”的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主任矫虎本主持讲座。安全管理处防火科刘巧迪、治安科刘军昌,中国银行青岛市南支行金融部牛晓敏参加讲座。

讲座上,刘巧迪做了有关消防安全技能的培训。他通过分析典型火灾事故,指出校园火灾的致灾因素基本为两种:用火不慎及电气故障。他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处置方法、报警方法及火场疏散逃生办法。针对校园失窃事件,刘军昌指出,夏季和节假日前后为偷盗高发期。在这段时间,大家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记“财不可外露”。同时,他提出了三种防盗的基本方法:人防、物防和技防。对于如何识别金融骗局,牛晓敏提出了几条防骗小贴士:网购退货莫心急、不明链接不要点、支付网站要确认、验证码勿告人。她提醒大家,中国银行的信用卡交易积分不能直接兑换现金,积分活动短信中不会展现链接地址以及要远离违法校园贷,选择正规银行办理信贷业务。同时,她强调信用记录是人的“第二身份证”,在日常交易过程中,大家应注意保证良好的信用记录。

讲座上,矫虎本指出,学生安全问题高于一切,所有的防范都不如学生个人建立起自我安全意识的防线。他提出,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宿舍管理人员以及学院有关老师反映,最大限度排除安全隐患。物业人员、学院老师、学生应密切配合,打造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

近期,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修订了《青岛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旨在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公寓安全管理质量,为学生营造安全整洁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