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肖江南在《高校后勤研究》(2019)学术年会暨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模式转型高峰论坛作主题报告

日期:2019-05-14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周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高校后勤研究》(2019)学术年会暨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模式转型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受邀出席并作“精细化管理,品牌化发展,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报告。

会上,肖江南概述国外高校社会化改革成功经验模式和我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40年的发展历程,结合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从精细化管理和品牌化发展的角度介绍了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基本情况,就目前继续推进改革进程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分析和探究。

肖江南指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要以实现从“保障”到“保障+育人”的职能转变、打造校园服务现代化的一流后勤为目标。我校的后勤社会化改革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相结合,一方面不断加强后勤政策、文化、标准化、职业化等方面理论研究,秉持开放、创新、绿色、协调、共享的后勤发展理念,另一方面脚踏实地谋实务,品牌建设助发展,目前实现了由“自办后勤”为主向“选后勤、管后勤”为主的转变,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构建起精细化的后勤管理体系,后勤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打造了妈妈的味道、“52315”一号通、“勤学堂”等一批高品质的服务和党建品牌,用品牌带动服务升级,用品牌打造育人环境。

我校后勤通过遵循适度开放的原则,积极引进优质社会资源,进一步控制运营经济成本,不断增强专业化服务水平,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肖江南强调,在不断探索和逐步推进后勤社会化进程中形成的后勤模式,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别,我校在遵循社会化改革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以广大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从做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逐步打造让师生感动的后勤服务,探索和建立具有青大特色的后勤服务模式。

会后,成都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后勤同仁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