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筑梦青春路·建功新时代”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9-06-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崔佳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筑梦青春路.建功新时代”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平度市一大旧址文化园举行。

青岛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青岛市学联秘书长李耀贤,校团委副书记曹俊,平度团市委书记王丽,平度市旧店镇党委委员初欢欢,平度市旧店镇团委书记付强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部)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平度市各地来参加项目对接的市民朋友们等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青岛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基本情况,与会领导和参加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筑梦青春路.建功新时代”青岛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随后,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张国梁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尊代表参加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全体学生作了表态性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为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共上实践教学“思政课”,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学习了中共平度党史陈列馆和中共平度“一大”历史博览馆及红山枣主题精神展馆。同时,青岛大学大学生优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涉农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社和农户等进行实地对接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以“筑梦青春路.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三下乡”团队553支,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旨在鼓励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师生共创、校地协同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推出一批帮扶品牌项目,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农村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也为我校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培育和储备优秀参赛项目。

同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打造学校最大的思政课堂,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