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培训班学员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日期:2019-06-24      来源:党校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2日-6月23日,我校组织学员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教学点和刘公岛甲午战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陈列馆内的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亲身体验了风洞模拟场景,认真聆听了郭永怀烈士以赤子报国之心为中国力学事业、国防科技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感人事迹,学员们被郭永怀同志的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党爱国情怀和坚持真理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学员们学习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决战威海等历史;在北洋水师提督署,学员们见证了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的建立、发展和覆没;在历史选择厅,学员们回望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之路,进一步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学员们深受教学感染,纷纷表示要铭记民族耻辱,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此次现场教学是“骨干教师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新提任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延续,通过现场教学,增进学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微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一同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