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安全检查

日期:2019-06-25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图\张传亮 文\李晓燕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省检查组部署青岛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致辞,对检查组一行四人表示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安全情况。肖江南指出,实验室安全必须“天天讲、时时讲、人人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照检查要求、检查程序,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组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资料,抽取部分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合议形成书面检查意见,并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检查组专家指出,青岛大学对本次现场检查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先决条件。实验室安全是整个学校的工作,校内单位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

肖江南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检查意见,做好隐患整改。他指出,一是反馈意见为下一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引方向;二是虚心接受检查组反馈意见,并针对意见进行整改;三是对整改工作的思想、制度、措施各层次要做到“想透,落实,实干”。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向检查组作了题为《抓好实验室管理,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的工作汇报。

相关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