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6-2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5日,校部第一党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上半年入党的7名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春光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7名党员致贺词并颁发了贺卡和学习图书。每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了入党时的情景,追忆了入党初心,并作出践行“守初心 担使命”的庄严承诺。支部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表示,将铭记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庄严时刻,立足岗位职责,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刘彩云同志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组织培养关怀、个人成长的点点滴滴,勉励大家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的有效探索。《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有助于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同时又能体现党组织的关爱与关怀,增强归属感和仪式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后,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