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2022...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业训练营研学活动

日期:2019-11-0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林林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业训练营营员到海尔集团、青岛远见集团和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以及从百余名训练营成员中选拔出来的营员代表参与本期研学活动。

在海尔集团,师生们参观了海尔云谷和海尔文化馆,营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海尔集团在历史中沉淀下来的企业文化,领略了海尔“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CEO”的理念,了解了海尔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诸多成果和海内外发展的品牌故事。

在青岛远见集团创业园区,营员们参观了“远见创业大学”、“梦想栖息小站”、“美誉物流仓库”,亲身体验了远见集团的智能餐饮产品:美邻小厨。双方开展了青岛大学-远见集团创业训练营研学交流会以及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交流会上张启春对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创业训练营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创新创业,通过与企业家们近距离的沟通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所在。青岛远见集团董事长、校友企业家牟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区块链”、“学习与成就的关系”、“创业与成长”等话题作了互动分享,建议同学们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确定创业项目,坚持做好专业的东西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要重塑知识结构,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在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营员们参观了华赛伯曼医学总部形象展示大厅、细胞储存库和细胞分离制备车间。公司的精细化和标准化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开展了青岛大学-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创业训练营研学交流会以及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对训练营营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华赛伯曼医学作为致力于在生物医疗技术和产业化应用方面打造成产、学、研、医一体的行业领先企业,在与青岛大学和校内科学家开展深度合作的同时,还要与在校的大学生们深入互动,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宣传推广,共同把生物制药和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张启春对华赛伯曼医学提供的良好研学平台表示感谢,华赛伯曼医学的准确定位和快速推进,充分体现了先进的创新理念和创业思维,训练营各位学员可以成为华赛伯曼医学坚定的支持者和宣传员,积极参与到精准医疗服务的推广工作中去,培养自身创新创业基因,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做好铺垫。

创新创业学院将定期举行创业研学活动,紧密对接校友企业和社会资源,为在校大学生和青年校友提供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在实践和亲身体验中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