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全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日期:2019-12-02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由研究生院召集,师范学院承办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11月28日下午在师范学院德润楼201召开。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副院长刁世存、潘秋鸿,各学院分管院领导,研究生秘书以及70余名教育硕士导师参加培训,会议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主持。

丛海林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完善的招生条件才可以招收培养研究生。希望各位导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培养新一代优秀教师贡献力量。

随后,师范学院应用心理系副主任张黎分享了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项工作会议学习体会,主要从认识教育硕士论文与学术型硕士论文区别;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目的;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范围;重视文献综述在论文中的重要性和规范论文撰写;重视研究方法的选择;教育硕士四种论文形式及对应的写作形式和规范;重视基地合作培养联合指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马勇军分析了当前的教育硕士培养相关政策,倡议各个教育硕士学科点对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与写作质量严格把关,认真学习教指委下发的关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加强与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联系,努力培养具备较高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教育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