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0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瑶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浩园教学楼901会议室召开。校部机关二总支书记张利、副书记梁丽到会指导。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刁世存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查问题找不足,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刁世存代表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汇报了在主题教育期间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的一次集中学习、一次党课教育、一次电影观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民主生活会、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以及深入学院(学部)调研等工作情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党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张利对研究生院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张利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思想认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第二,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第三,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