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期“校长午餐会”

日期:2019-12-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十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与9位来自不同民族、学院、年级和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民族团结。

午餐会开始时,汪黎明主动与同学们一一握手,这一温暖的举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汪黎明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民族、专业和姓名,由用心准备的民族特色午餐入手,了解不同民族学生的饮食习惯,认真倾听不同民族学生对于青大校园生活的感受,耐心地与学生交流想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在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关爱等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分别围绕考研、限选课、入党、就业、民族融合等方面踊跃发言。

汪黎明对各民族同学们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结合本人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回应与解答。他希望不同民族的同学做民族团结的主力军,珍惜同学情谊,积极做到“民族一家亲”,他还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用知识回报国家、社会与家乡建设。汪黎明寄语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午餐会期间,笑声不断,气氛温馨。餐后,大家合影留念,汪黎明为大家在笔记本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时刻谨记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