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农工党青岛大学医学部支部举行“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合作未来”活动

日期:2019-12-24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8日,农工党青岛大学医学部支部举行“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合作未来”活动,主委徐文华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无限三维中国3D打印创新有限公司,旨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搭建3D打印教育互联网与科研平台,达到“共赢”、“多赢”的目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中国3D打印创新有限公司位于青岛高新区,创建于2015年,目前全国共有广州、青岛、苏州三家连锁公司。青岛公司总经理李强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公司展厅,展示了目前公司3D打印的部分产品,并现场演示拍照后3D打印设计个人三维头像的全过程。通过精确建模,与个人头像高度吻合,整个过程快速逼真,党员们惊叹3D打印技术实体复制的准确性和高分辨率。

之后党员们又参观了公司车间,李强介绍了公司购买的当今最先进的几种大型3D打印机及自主研发和市面上可见的各种3D打印机。目前公司已将3D打印与工业设计、机械自动化、建筑装饰、珠宝首饰、生物工程、模具制造等产业紧密融合,充分展示了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空间。

参观完公司展厅和车间,李强以PPT形式将公司目前的发展现状、可开展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给党员们做了详细汇报。目前公司已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两所名校建立增材制造专业硕博联合培养教育模式。并成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及青岛二中、青岛太平路小学等26所中小学的科普教育基地,利用3D打印技术充分发挥自我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学生对3D打印的创意兴趣。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及业务拓展的必要性,并对3D打印产生浓厚兴趣。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为3D打印技术在校企间科研进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