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妇委会致信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共战疫情迎春天,岗位建功促发展

日期:2020-03-06      来源:校妇委会      作者:李宏香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共战疫情迎春天,岗位建功促发展

 

亲爱的女同胞们:

岛城的三月,阳光明媚、大地回暖,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如约而至。值此佳节之际,向驰援武汉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女医护人员、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校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我校女教职工人数为1954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1%;附属医院女职工5718人,占附属医院职工人数的72.8%,成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女同胞们,学校的发展的军功章有你们的功劳。你们肩负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撑起了学校的“半边天”。在此,向姐妹们由衷地道一声:辛苦了!

过去一年里,姐妹们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市劳动模范”、“教育先锋”、“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自信进取、勤学上进、智慧豁达的形象和风采,充分展现了青大女性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家有号召,妇女有行动。今年年初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掀起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妇委会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快速行动,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全校姐妹们的心里,动员组织起来坚守好岗位、守护好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的巾帼正能量。各级妇女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姐妹们自发主动地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女同胞们的身影,有的参加社区防控、发放防控物资,有的宣传防控知识、组织职工和学生积极参加防控等。青大附院先后三批派出14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女医护工作者94人,占66%,她们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至今仍奋战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们中间有院感防控专家秦文、医务部主任孔心娟、护理部主任魏丽丽、心内科副主任张继东、感染科主治医师杨玉玲,还有护士长脱淼、吴倩,护士张野、周苗苗等。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危急关头,她们更是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无畏战士;她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她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换得平安。在她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精神,恪尽职守、大医精诚的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爱国爱家的使命担当,也是“明德博学守正出奇”青大校训精神的集中体现。她们背部写有“青大附院”的白色身影就是当代女性自强不息、仁心博爱的真实写照,她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当代的花木兰和穆桂英!她们不但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更是我们女同胞们的骄傲!

巾帼战疫迎春天,岗位建功促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妇委会向广发女教职员工发出号召:向抗疫一线的姐妹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无畏精神,学习他们牺牲小“家”顾全大“家”的崇高品质,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结合我校附属医院防疫医护人员的事迹,引导学生学先进、明责任、知感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妇委会将立足职能优势,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妇女同志,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发挥作用;充分凝聚全校妇女同志,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尽责,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今年全校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新的一年有了新的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将是学校全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的发展需要全体姐妹们的共同努力。展望未来,振臂试翼。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执着的追求为青岛大学的发展再谱华章、为美丽人生再添辉煌!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生命变得精彩!

最后,诚挚地祝福全校女同胞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