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建大学生创业谷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0-04-24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陈睿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校办公楼212室举行。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文泉,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共同签署了共建“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谷”合作协议。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尼梅颉主持签字仪式,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瑞清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杜文泉首先对大学生创业谷共建项目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合作双方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来筹划思考,把学校整体发展思路落到实处,也体现了应用技术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定位。期望合作双方能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同配合工作,严格规范项目管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争取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孵化出几个独角兽企业,为青岛大学校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这也是两个学院共同打造平台的初衷和最终目标。

张启春表示,与应用技术学院的合作,是落实校党代会关于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合作开启了非常好的开端。两家单位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争取把大学生创业谷打造成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一个亮点平台。创新创业学院也将积极结合上级政策,为大学生创业谷的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双方签署的《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谷共建协议》,以深入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六届双代会有关创新创业教育为目标任务,旨在培养“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卓越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合作双方将遵循平等互信、共建共享、诚实守信、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着眼于学校长远利益,致力于长期稳定的合作;利用各自现有资源和潜在优势,互惠互利、共建共享;恪守承诺,确保学校以及合作双方利益;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遵循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按照市场化模式进行管理运营。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开展分工协作,对大学生创业谷进行硬装改造及后期美化,制定项目团队日常管理和市场化运营相关制度。同时,筛选师生和校友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谷,并协助优质项目和团队寻求政府、社会、校友等多方支持与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整合优势资源,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吸引校内外优秀创业导师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谷的创业指导和创业实践。邀请优秀企业家、创业校友等,举办校友创客论坛,分享创业经历与成长经验,共谋发展。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