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立未来研究院党支部

日期:2020-09-09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党支部成立仪式在科技园C作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吴鹏、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学院副院长于金鹏出席成立仪式,未来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张新柏主持会议。

未来研究院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聚焦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研究和基础研究,以服务青岛、助力山东产业升级、为中国制造做出新的贡献为目标,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创新,事业发展迅速。现有教职工14人,正式党员5人,为响应“创新支部设置方式,把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党小组建在研究课题上,实现党组织全面覆盖”的号召,助力未来研究院更好的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经自动化学院党委研究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决定成立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根据党章中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投票选出由蒋婉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张新柏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他表示,未来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注重提升个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各方面的素养。在研究院成立党支部以后,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委举办的各类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党建活动,从而展示新时期党员的风貌。

蒋婉玥在发言中表示,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是研究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未来研究院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党支部的成立,党员们不仅感到光荣,而且感到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将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未来研究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研究院院长葛树志连线现场,对未来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出:,一、党支部要成为一个有坚强的领导力和战斗力的支部,带领研究院全体师生奋发努力;二、党支部的成立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感、荣耀感,会促进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党支部的建立,会更好的提高研究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动和领导未来研究院的产学研发展。

吴鹏对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根据工作需要依托未来研究院这一科研平台成立党支部,扩大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利于密切联系师生,有利于促进业务工作。他针对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三点建议:

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党支部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习、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可以从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着力。

二是要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把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支部的重要落脚点。

三是要规范各项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规范使用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

最后,希望学院党委加强对研究院党支部的指导,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支持,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实现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进步、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