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和“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

日期:2020-12-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5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办公室副主任单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长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和相关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共计200余名嘉宾参会。我校荣获“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和“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两项大奖。

“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榜单是由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各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立起来、强起来,促进学校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稳步提升,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2020年截止目前,官方微信共推送图文360余条,阅读量已超过100万+,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开学典礼新生青春告白祖国登陆央视,“青岛大学组织师生参加核酸检测”、“青岛大学贪吃蛇告白祖国”“流行音乐选修课”在官方微信、微博的宣传屡登热搜,并得到了人民日报,大众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与转发。获得中国教育在线颁发的“2020年度融媒体创新奖”、“山东高校巡展“我眼中的校园”宣传活动 优秀组织奖”;齐鲁晚报颁发的“2020年度融媒体传播最具影响力高校”(省属高校首位)、“第二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微博数据中心颁发的“2020年度新媒体品质运营奖”、“2020年度山东最具综合实力本科院校”;凤凰网颁发的“2019-2020年度金凤凰城市教育奖”。获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19—2020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单位、“2019—2020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战‘疫’先进单位”三项大奖。官方抖音粉丝数排名居山东省属高校首位。下一步,学校将以获此次荣誉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