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日期:2021-04-2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1日,学校在会议中心404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做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出席动员会。

杜方波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也有助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他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主要有三大好处:能够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能够更好地建立历史思维;能够更好地提升战略思维;二是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真学、笃学。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要学专、学新。党的理论、党的历程不断更新和发展,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要学常、学实。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现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中做出贡献。

动员会后,青岛市委党校刘桂英教授为学习班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的辅导报告。她从“回答时代之问,解决实践之需”“阐述基本思想,揭示基本原理”“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的内容、科学精神、历史价值、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本期培训班安排专题报告、学员自学、交流研讨等环节。全校中层副职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专题报告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