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1-06-16      来源:      作者:王彦欣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点杂化高分子复层高效发光薄膜的技术研发”(编号2016YFE0110xx)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与验收。

依据科技部对项目验收的要求,本项目从技术指标、经济指标、人才引进指标、经费决算情况、技术研究、主要学术成就、项目的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对项目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经专家组网上评审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唐建国教授等一行参加由国家科技部在北京组织的专家验收答辩会答辩。在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组提供的验收材料、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创新性、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方面情况。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全部研究工作,总体目标全部实现,完成项目指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该项目引进了白俄罗斯方高效发光量子点的制备工艺,建立了CdSe和非Cd量子点的表面修饰技术,并制备了发光性能优异的量子点/聚合物复合薄膜。”

项目执行期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篇。联合培养博士3名、硕士生7名、博士后2名。派出青年教师和博士海外培养2人。有偿方式引进外方核心技术2项、技术图纸5份;形成产业化技术1项。项目合作研究期间,中外双方开展了合作交流,完成了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顺利验收,是我校科研方面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