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6-1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马桂馨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部署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部)研究生培养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孔伟金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遵循。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深化“为什么改”的思想认识。培养方案的修(制)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根本要求。二是把握重点,切实明确“改什么”的关键要素。修(制)订工作必须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八大工程”,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学术规范、加强创新创业、明确毕业要求、明确培养模式等,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三是加强研究,切实掌握“怎么改”的方法路径。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强调研学习,研究学科发展规律、教育培养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四是夯实责任,切实增强“谁来改”的责任担当。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明确时间节点,成立专班,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方案初稿,组织科学论证。

会上,研究生院对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各学院(学部)参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布置了研究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