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云杯”华北赛区决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1-07-15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臧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云杯”华北赛区决赛暨青岛首届集成电路专项人才对接会(以下简称“集创赛”)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崂山区委政府、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主办,由中科芯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EDA中心)、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青岛市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承办。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创造“中国芯”,在核心技术上做到自主、可控、国有替代是国家强盛、科技进步的重要保障,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更大的进步。

据悉,本次集创赛参赛团队包括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五个省市,共536支队伍,其中研究生队198支,本科生队338支。通过杯赛企业评审入围到华北分赛区决赛现场的团队总计为182支,分布在18个企业杯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57所高校的约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大学的7支参赛队伍中,有5支队伍获奖,其中2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青岛大学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集创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为参赛师生组织了企业宣讲会、人才对接会、园区参访、集成电路产学合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大赛为兄弟高校之间及高校与企业之间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平台,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