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校友”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1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牟子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树立学生创新创业典范,宣传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事迹,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寻访创新创业校友系列活动,“青岛大学探寻创新创业之光”寻访团队立项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

活动以“寻访足迹,感悟历程,弘扬精神,引领发展”为主题,通过面对面、走访企业、电话网络等访谈形式,对校友会推荐的优秀创新创业校友进行深度访谈,形成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事迹材料。

7月12日-13日,活动首站走进了青岛大学东营研究院(筹)。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绍阳、党委宣传部谢剑南、创新创业学院牟子元带队寻访团一行10人,采访了东营校友会会长、胜利油田胜大集团市场总监张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富维薄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磊,校友会副会长、胜利油田北方集团总经理刘晓亚,校友会秘书长、胜利油田党校教研室主任孙峰,校友会副秘书长、坤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琳,校友会理事、东营高新区副主任张方海。各校友回顾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感悟,分享展示了创新创业成果,对在校学弟学妹创新创业给予了指导建议。

寻访期间,带队老师与寻访团队参观了东营市黄河口研学服务中心农耕主题研学基地胜大生态林场“中央一号文件展馆”,了解学习了“三农”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体验了传统农耕文化,加深了对农耕文化的感受和认知。

后期,寻访团队将按照原定计划,走进各地校友会对创新创业校友进行系列访谈,整理撰写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事迹,在广大师生和校友中进行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