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国防教育课走进海军博物馆

日期:2021-09-2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萍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教育课授课效果,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防教育校外实践课堂,我校军事理论授课教师王扬组织外语学院学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历史,缅怀先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艰苦创业,扬帆起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强国强军,挺进深蓝”等四个室内展厅,结合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第一次视察人民海军时乘坐的长江舰、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济南舰等舰船实物,以及2019年入役的055万吨大驱“南昌舰”的资料,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海军的发展史,引导同学们理解“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通过现场教学和师生交流,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海军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艰难过程,中国自主研制的军舰和武器装备的日新月异,人民海军子弟兵英勇斗争、护我领海主权的光荣事迹,亲身感悟祖国的日益强大,备受鼓舞和启发。

参加实践教学的同学们对此次沉浸式实践教学活动反响良好,纷纷写下参观感言,并在宣誓条幅上庄重签名,表达“国耻永铭于心,吾辈必当自强”的家国情怀,告慰和缅怀身死赴国难的先烈们,立誓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