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1-12-02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雪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刘贵丰教授应邀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辅导报告。此次报告由党委统战部、青岛大学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民革)、民革青岛市委会主办。民革青岛市委会有关领导、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民革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骨干成员等近50人参加报告会。

刘贵丰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解读。

刘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第一,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人民民主不断发展,十四亿多人口实现全面小康,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第二,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第三,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一百年来,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第四,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第五,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我校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民革)是继2020年6月我校获评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之后获评的又一省级统战基地。基地按照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各方面建设,围绕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根据民主党派成员的特点,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活动模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不断助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