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2-02-28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雪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2日至25日,崂山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召开。我校崂山区人大代表闫博民,政协委员李荣贵、于佳、王振光、孙品参加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科技处处长李荣贵携《关于打造崂山科创联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参加会议。他提出,科技创新能力是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打造产学研融通发展的科技创新联盟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经。建议建立政府主导,校、所、企共同参与的科创联盟,发挥其各自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优势,实现联盟成员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于佳教授提交《关于发挥崂山区驻地高校资源优势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的提案。指出,崂山区具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在海洋工程、金融创新、虚拟现实、信息安全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人才和科研成果储备,充分发挥崂山区驻地高校资源优势和服务社会职能,更好的引导促进高校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十分重要。

附属医院东院区核医学科主任王振光教授提交《关于设立崂山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基金》的提案。指出,我国的创新型科技人才结构性不足,青年后备科研人才培养和激励计划项目不多。建议崂山区委、区政府加大科研资金投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强化科技人才培养,设立崂山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基金。

附属医院东院区心脏超声科主任孙品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学科普知识宣传》。建议加大力度开展基本医学知识与技能普及宣教;组织专业医务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健康科普宣教;对在校学生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从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设“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