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部署会

日期:2022-05-09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6日,我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研讨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领导、全体团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主持。

IMG_256

会上,刘彩云对学校共青团2021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奋战在共青团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1年我校共青团积极融入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抓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对学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刘彩云就处理好几个关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应抓好团的自身建设、团员发展、团支部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团等规定工作。我校共青团既要落实好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也要按照团省委安排的工作任务,抓好规定动作落实。二是要处理好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关系。牢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同时也应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部)特点开展特色工作。三是要处理好组织引领和关心服务的关系。组织、引领、服务青年是共青团的神圣职责,多从细节、小事着手,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做好青年权益维护工作,提高服务青年的专业化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校团委书记解文斌结合工作要点,解读了今年我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引领广大青年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把小我融入大我,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全面启动实施共青团“四大提升计划”,着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学校“十四五”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659

随后,参会人员综合各单位汇报内容及相关材料,对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考核评分。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918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737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724

本次会议既是总结分享会,也是研讨部署会。全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