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落地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

日期:2022-08-01      来源:      作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9日,“青岛大学服务青岛行动计划系列活动”暨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落地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盘古创客空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响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的“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号召,落实青岛市“硕果计划”,推进青岛大学优势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推进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与高新区企业尤其是园区企业建立合作渠道,为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能、助力。

青岛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孵化处处长崔嶙,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芳,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启迪控股东北亚总部常务副总裁王永瑞,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净水专委会会长董信,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旭昶,以及签约各方代表约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推动下,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落地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信息工程学院蒋静教授团队的“物联网动态重构技术在净化水设备中的应用项目”与山东泉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物理科学学院郭向欣教授团队的“城市楼宇风光储一体化装置项目”与青岛启迪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约、钟德高副教授团队的“晶体荧光技术在LED流动水杀菌中的应用项目”与青岛东乙紫外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

AFE8F

会上,崔言民介绍了青岛大学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成果转化的效率与层次,更好为青岛市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的专业能力和提质增效的亮点成绩,截至2022年6月末与2021年同比增长幅度大,签订横向科技合作协议136项(含千万元以上项目3项、百万元以上17项),合同经费1.6294亿元,上半年累计到账横向经费4507万元。新增校企联合共建研发机构5个。通过直接转让、实施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完成了49项成果的转化(含百万元以上7项,协议定价9项,挂牌交易40项,43项进行了无形资产评估),成果转化到账额1689.2万元。根据2022年6月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排名全国第95位,居省内高校前列,更多“科技之花”转化为“产业之果”。

此外,园区优秀企业青岛东乙紫外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优质科研项目的助力下,服务社会能力明显提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当天签约活动中,与上市公司日出东方旗下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净水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净水公司分别签署了净水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澳柯玛洁净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净化杀菌技术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