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两项党建案例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党建案例集

日期:2022-08-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杨伦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编印了《首批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山东高校案例集》和《主题党日案例选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四个强化创样板立德树人作表率》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山东高校案例集;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工作案例《外译红色家书 传播红色文化》入选主题党日案例选编。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选好“领头雁”、练好“基本功”、搭好“大舞台”的总体构建,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标准意识,规范组织生活”“强化思政教育,团结凝聚师生”“强化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工作”,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了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了发展成果,形成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格局。

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外译红色家书 传播红色文化”主题党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红色家书,传递革命精神;译红色家书,讲述中国故事;传红色家书,弘扬中华文化。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专业结合,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党建与思政相融,提升党支部引领力;师生联合共建,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实现了“支部建设有特色、志愿服务有品牌、对外传播有声音”。

为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优秀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编写了两本案例集,其中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山东高校案例集收录优秀党建案例36项,主题党日案例选编遴选了具有规范性、创新性的工作案例4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