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一次院系线上对接会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司现鹏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化和推进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交流与合作,9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一次院系线上对接会。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阿列克桑德·瓦西里耶维奇,我校国际处处长汪运波,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马林刚,两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信息与教育中心主任王耀田和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司现鹏共同主持。

汪运波表示,两校的交流和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我校主要领导就曾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签署了联合共建“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议,该中心也是我校首个海外挂牌建设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撒马尔罕上合峰会上,中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将加强科技合作,拓展高校间的务实合作,为我们两校的合作指明了方向。阿列克桑德·瓦西里耶维奇说,在今年7月两校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双方国际处务实高效,迅速收集和梳理院系间的合作意向,为今天的对接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双方都表示,希望能够早日达成实质性合作,服务各自国家外交战略,为中白两国经济发展和教育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马林刚介绍说,青岛大学作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实施主体,聚焦人员培训、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智库建设四大方面,共同打造服务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合作新平台,并提出了围绕以上四个方面的合作建议,得到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方面的肯定和积极回应。

在院系交流环节,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法律系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瓦迪姆·米哈伊洛夫斯基,法律系教授奥丽加·埃梅利亚诺维奇,经济系主任安娜·安娜托利耶夫娜,文学系主任谢尔盖·阿列克桑德拉维奇,分别与我校法学院院长蔡颖雯、副院长马卫东,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东景,外语学院副院长宫英瑞进行了对口交流。

双方院系负责人就师生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双方对彼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一致决定尽快理清合作方向,整合优势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具体项目推进落实、落地,实现共赢。国际处刘方方参加会议并担任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