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10-12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文龙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促进玄武岩纤维应用研究的聚力融合、领域拓展和水平提升,10月9日,青岛大学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研究院在丽晶大酒店1号会议室召开“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研讨会”。我校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研究院院长刘嘉麒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佘希林教授、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教授、校产业运营中心谷正教授,以及来自环境、纺织、材料、化工、物理等五个学科方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青年教师就正在主持和拟开展的11项玄武岩纤维研究项目从项目开展、学科发展、研究院发展等角度进行汇报并开展研讨;并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和科研基础围绕玄武岩纤维全产业链过程,从原丝生产所需的浸润剂、界面性能,到与其它纤维的对比、玄武岩纤维的特性应用进行深度研讨。

刘嘉麒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可以发挥青岛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打造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玄武岩纤维应用研究平台;另一方面,玄武岩纤维应用平台建设也是学科发展的机会,可以整合学科和人才资源,打破原有学院与学院之间、学科与学科之间的限制,把相关的学科组织“串起来”,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和特色方向,促进青岛大学“双一流”优势学科或学科集群的建设。

下一步,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研究院将发挥多学科交叉共融优势,合力聚焦玄武岩纤维应用基础理论与应用实践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进一步开展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申请和研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