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手绘新时代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15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承办,大学生文明督导岗协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手绘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浮山校区泓园举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岛大学青年学子提起画笔,手绘长卷,以画为媒,展现了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共绘制十五幅作品,青大青年高效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墙绘创作,构图、起形、调色、上色、精修,反复打磨每一面墙绘、认真勾勒每一个细节,让素净的外墙变得生动鲜活。

此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青大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绿水青山》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绘就锦绣山河,为美丽校园添彩。青山叠翠,风语耳畔,步步皆景,此幅作品以墙绘切入,将绿水青山融汇到墙绘画卷中,成为助力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独特载体。

《红船精神》

一艘满载百年历史的红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用绘画的形式表达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青年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

《绘美长城》

长城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象征华夏民族四方一统。此作品一方面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能力,另一方面也在展示人类的坚强意志和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人类文明的象征,地球和平的象征,表达出青大青年学子对自然风景、长城精神的理解、感受和认识。

舞狮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以舞狮为主题勾勒墙绘,扬民族之威、立中国之魂,墙绘中狮头表情栩栩如生,眼神中闪烁着灵动的光辉。通过对于多种国潮文化艺术的绘画,使之形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结合,散发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