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相关学院(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由飞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校内巡察的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2日至23日,党委巡察组巡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玉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利、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江、第三巡察组组长吴鹏、第四巡察组组长孙典忠、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张永华分别参加会议。相关学院(部)党委书记主持动员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校党委立即启动对相关学院(部)的常规巡察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学院(部)党委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党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定位,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个核心,重点了解学院(部)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纠正学院(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偏差和不足,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校党委对相关学院(部)党委开展巡察,不仅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部)党委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学院(部)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学院(部)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学(院)部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师生员工要正确认识校内巡察,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要配合巡察组执行落实好有关规定,并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会前,巡察组组长分别主持召开与相关学院(部)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院(部)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第三轮校内巡察的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巡察组长宣布了巡察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本轮校内巡察的监督重点、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

学院(部)党委书记一致表示,校内巡察既是对学院(部)党委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学院(部)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生动教育。学院(部)党委和广大师生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会把配合巡察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加强配合,动员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会直面问题,坚决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学院(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第三轮校内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主要受理反映相关学院(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巡察组信箱:医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104)侧门、博观楼门口西侧、博知楼门口东侧、诚思楼1楼大厅;电子邮箱:qdxc@qdu.edu.cn;联系电话:85958081;受理时间: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21日上午8:30—11:00,下午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