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清华大学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测试技术交流会

日期:2022-11-24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李如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2日,青岛大学与清华大学召开大型仪器测试技术线上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景虹、副主任周群、质谱组负责人李海芳,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以及分析测试中心首席专家王宗花出席会议,分析测试中心及相关院校教师、学生线上参会。

李明伦在致辞中感谢李景虹院士团队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中心将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科学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为广大科研人员满意的大型仪器设备服务共享中心、研究生培养中心、实验室建设示范中心等。

李景虹首先对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在对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建设及教学支撑等几个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建议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教师用好大型仪器平台实施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组织开展探索性实验、创建微型课程以及组织线上线下培训等。进一步提高学术和测试能力,开放共享、促进创新、服务社会。坚持“教学、科研和测试服务”三位一体,学科带动测试的理念,在“创一流大学、建一流学科”建设中起到中流砥柱的平台作用。

王宗花作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第一任主任,对中心的建设理念、仪器共享、科研服务、人才培养等所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王宗花表示,中心将继续以“科学、严谨、创新、共享”为指导理念,以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会服务、校内外交流、实验室文化示范为基本职能,为学科前沿研发与技术创新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

周群和李海芳也分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关于振动光谱和MALDI质谱在文物保护、食品、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精彩报告。

本次交流会对促进我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平稳成长、推动仪器共享开放工作发展、增强对学校师生技术支撑创新服务,都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