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28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6日,青岛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学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和团委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刘彩云在开幕式上鼓励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履行学生干部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她提到,近年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团学改革,助力学校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和经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她向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有理想有信念,青春才有力量;二是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三是能吃苦有奉献,青春才有意义;四是有梦想有奋斗,青春才会出彩。

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为大会致开幕辞。他对过去一年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他勉励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为建设我校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大会上各代表认真审查并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青岛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青岛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青岛大学学生会组织条例(修正案)》;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新的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决议各个代表团的优秀提案,最终通过42项提案。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行学生干部责任。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团委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青年工作的全领域,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责任,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召开,为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学生代表们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承担学生干部应有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动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