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

日期:2022-12-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沛然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色案例《高校毕业典礼宣传工作路径创新》以及《镜头对准真人真事打造校园励志形象宣传片》成功获评展示案例。

近年来,校党委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与使命,通过打造融媒体矩阵,实现宣传媒体的育人功能。

2022年的毕业典礼,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等众多中央媒体纷纷点赞,并冲上百度、新浪微博、抖音等媒体全国热搜榜。学校官微发布的《<人民日报>报道,再度冲上热搜,年年火出圈!这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青岛大学!》一文,从社会媒体对学校毕业典礼的点赞报道切入,结合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更是展示了学校在典礼仪式背后的硬实力,全面深入的展树了学校形象,阅读量5万+。通过内外宣的同频共振,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冲上招生季百度热搜第三名,网友称青岛大学每年的毕业典礼是最好的招生宣传名片。同时,毕业典礼推文和视频的传播,也引发了众多校友的共情和共鸣,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青岛大学官方视频号发布的校园励志形象宣传片《这一代的答案》,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动人经历,讲述了青大学子以自己的方式书写人生答卷,展示了新时代青大学子在成长道路上不断拼搏、追逐梦想的青春姿态。我校作为一所综合类大学,作品中涵盖了来自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学生在科研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诸多方面的经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新时代的校园生活。青岛大学融媒体中心汇集多方资源,校院(部)共同发展,推动校园文化正能量,此作品发布后,获得了校内和社会多方好评。

山东省教育厅发挥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作用,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归结新做法、新经验、新举措,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工作案例。本次案例征集评审经各高校自主申报、省厅组织专家审核,最终评选出106 个案例为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