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日期:2022-12-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交流会暨结业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主持会议。

杜方波对学习班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学员态度认真,学风端正,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起来、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内容消化内化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就要在育人过程中做到立“三德”:一要立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教育熏陶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传承利国利民的大家风范和愿为万世开太平的浩然正气。二要立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弘扬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将这种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根植于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中。三要立教育工作者的优秀师德,要立志做有责任担当、有大爱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徐龙飞对学员下一步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与学校创新发展、破解工作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明志、学以修德、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交流会上,11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对我们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

本次专题学习班与省委组织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专题班相结合,综合采用专题报告、网络课程学习、自学、小组研讨、班级交流等方式进行,学员学习认真,态度端正,高质量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