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硬笔书法比赛及国际茶日活动

日期:2023-05-23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郭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中文学习内容,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4月中旬至五月上旬,值国际中文日之际,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比赛。活动面向乌拉圭所有中文爱好者展开,包括在孔院学习的学生以及社会上自学汉语的中文爱好者。

经过前期宣传和老师们的指导、发动,中文爱好者踊跃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26份。比赛在写作用纸的选择和设计,写作内容的选择上都给了参赛者最大的自由,所以收到的作品丰富多彩,参赛者的很多设计令人眼前一亮。比赛邀请了中国驻乌拉圭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乌拉圭华人协会会长金铨担任评委。孔院也为获奖学生准备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以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

5月18日,值国际茶日,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的文化活动,展示介绍了中国的茶道和围棋艺术。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Arim,驻乌使馆文化专员郭继山,孔院外方院长Yim、中方院长郭梅、乌青年协会、围棋联合会负责人以及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孔院现场进行了茶道表演,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参加者现场品尝了中国的红茶和白茶,在氤氤的茶香中感受中国这一独特的文化艺术。

茶道表演结束后,乌围棋联合会的教练简要介绍了中国围棋的发展历程,并现场教授了简单围棋入门知识,参加者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对弈。

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乌拉圭民众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参加者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为有机会享受这样的文化盛宴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