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5-30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省赛共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195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经过现场质询、问辩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青年学生获得山东省特等奖等省级奖项11项,较往年有长足进步。其中,《“肥”同凡响—糖醇螯合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普世薪火,“医”路前行:健康中国战略下公众基本医疗素养调查研究—基于山东省16市调查》项目获得山东省特等奖,高水平项目数量和质量位居驻青高校第一方阵。

除去以上特等奖2项,我校还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自学校启动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34个学院(部)和挑战杯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广泛发动、积极推荐,共有2200余项作品报名参赛,400余项作品参加校赛网评。校团委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多轮训练营评审和现场答辩,并根据项目类别和学科特色,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团队辅导、点对点辅导30余次。同时,组织我校青年科创工作专班成员到决赛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搭建平台,帮助我校青年团干部深入了解大赛的组织规则和竞演逻辑,进一步提升我校办赛、培育项目、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挑战杯”等竞赛和项目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参与学术科技实践,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