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 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省妇幼保健院和青岛大学附属泰安市中心医院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29      来源:医学部      作者:张代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推动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带领医学部有关人员一行13人,于5月24日、25日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省妇幼保健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开展调研交流。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常务副部长宋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慧青,党委副书记刘学,副部长李冰、张蓓、任贺,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晓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齐鲁医学院有关领导陪同参观齐鲁医学院模式动物中心、生物医学结构表征中心和齐鲁医学史馆。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陈鑫代表齐鲁医学院对孔伟金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齐鲁医学和青大医学渊源深厚、交流密切,5月12日山东大学和青岛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两校合作揭开新的篇章。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医学的发展历史,特别是目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和取得的成绩。

孔伟金感谢齐鲁医学院给予本次调研交流的支持,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以及青大医学教育的历史沿革和现状。他谈到,青岛大学与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两校交往密切、亲如兄弟,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展校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加强资源共享、推动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包括医学教育在内各方面各层次的合作、发展。

与会双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涉及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体制机制、医学院(部)职能实化、附属医院管理、师资管理、研究机构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加深了彼此了解、形成广泛共识,达成了合作意向,也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为加强附属医院建设,促进学校医学学科建设和附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孔伟金一行还先后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泰安市中心医院考察调研。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倪庆宾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发展现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孔伟金感谢两所附属医院为青大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医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在高质量医疗服务、高水平科学研究、临床基础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医学+”学科群建设、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分别举行了科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学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青大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