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巡察工作组动员培训会

日期:2023-06-01      来源:巡察办      作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1日下午,第四轮校内巡察巡察工作组动员培训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利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苗洪丽主持会议。

张利在动员时强调,巡察工作人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从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的重要地位上,从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重要功能上,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其次,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个核心,着力提升巡察的精准度。巡察的核心是“发现问题”,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的观念,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四个着力”,把握“五种关系”。再次,要牢牢把握依规依纪这个要求,保证巡察规范有序推进。在巡察中要加强学习,服从安排,认真履责,统筹安排,把握节奏,掌握重点,保证质量。

苗洪丽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为题,从高校巡察是什么、本轮巡察巡什么、本轮巡察如何巡、巡察效能是什么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和规范要求。一是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责的政治监督,高校巡察是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之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本轮巡察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本轮巡察要综合运用“12+N”的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把握好工作节奏,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四是通过校内巡察,不断加强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不断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办大学的能力;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李成增宣布了《关于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部署了第四轮校内巡察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

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