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会见美国克莱姆森大学Diana Ivankovic教授

日期:2023-06-0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宗耀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了来我校进行短期讲学的美国克莱姆森大学Diana Ivankovic教授,国际处处长汪运波陪同会见。

李军对Diana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医学部的情况。李军表示,我校医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本、硕、博全过程培养体系。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与我校同为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结构相似,优势学科锲合度高,希望以Diana此次短期讲学为契机,拓展我校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并且从医学学科逐步拓展到更多学科,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5月21日至5月31日,Diana教授在我校医学部、附属医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6场主题学术报告,就病例研究与药物治疗等主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她对青岛大学的讲学邀请表示感谢,她提到,青岛大学是一所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通过与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同行们的学术交流,她也收获很多,希望能再次来青岛大学,同时期待学校的师生访问克莱姆森大学。

克莱姆森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市,成立于1889年。在2023年美国U.S. News大学排名中,克莱姆森大学综合排名77,公立大学排名31,是南卡罗来纳州所有大学中排名最高的大学。Diana教授现为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遗传医疗系生物学教授、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实验室教授及管理员、克莱姆森大学暑期学者项目教授、安德森大学生物学系教授、癌症研究中心创建者和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癌症及基因罕见病的治疗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