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3-06-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在校纪委的指导帮助下,经济学院党委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动与青岛银保监局等单位对接联系,开展了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系列联学共建活动。

5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青岛银保监局纪委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青岛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王芹、校纪委副书记张利、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喆吉、经济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共同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 共建共廉育新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高校是新时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涵养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必须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尤其是金融相关专业大学生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各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6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银保监局纪委在金家岭校区联合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共建活动,青岛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晖,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青岛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青岛市银行业协会、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15家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行(司)领导,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经济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青岛银保监局纪委签署了《青岛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战略合作备忘录》,廖晖与吴世珍共同为“青岛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15家机构在校园内进行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路演。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组织等方面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青岛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探索双向开展青岛清廉金融文化教学实践及从业培训,研究谋划将清廉金融文化相关内容纳入青岛大学学生选修课程,促进清廉思想在金融行业、在青岛大学校园蔚然成风;联合开展青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课题研究,合作编制《清廉金融文化读本》,服务青岛清廉金融文化高质量建设,合力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清廉金融品牌。

经济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特色鲜明、注重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形成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