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08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于腾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4日上午,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召开。联盟理事长、原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以及青岛市工信局、崂山区委组织部、崂山区人社局、青岛高科园管委以及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夏东伟对联盟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联盟加强了政产学研等多方资源的交流合作,为推进青岛市、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及人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供了有效渠道。他对新加入联盟的理事单位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期望新老理事单位能够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能力和优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深化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项目对接,推进集成电路企业和驻青高校的协同发展。

会议听取了联盟秘书长陈岚做的2021-2023年度联盟工作报告;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2024年度工作计划;同时重点分享了秘书处梳理的《青岛集成电路产业调研报告》,为联盟成员单位了解本地产业环境、开展后续工作提供数据和方向参考。在会议主题研讨环节,现场高校及企业专家分别就“新形势下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如何更适应企业需要”以及“如何聚合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等重点议题,结合自身经验为本地集成电路人才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山东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校企之间能够形成畅通的沟通交流渠道,使企业和高校之间能够及时了解互相需求,合作攻关和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形成政产学研有效合作机制,解决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面临的设备和资金短缺问题。副院长宿杰代表青岛大学与中科芯云签约交付中科教学实训平台。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加强了与联盟成员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搭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以及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应用型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适应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岛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联盟是青岛市唯一一个聚焦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领域的行业组织,成员单位涵盖省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青岛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及国内外主流EDA工具厂商等27家。成立以来,联盟坚守“聚合力量、引智育才、推动产业发展”的运行宗旨,积极搭建政府、企业、高校沟通协调的机制和平台,为完善集成电路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和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